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系统>>校园动态>>校园时讯>>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甘肃省选拔比赛中荣获佳绩
时 间:20-10-23 09:47:46  来 源:

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在12月4日,即“中国宪法日”及“全国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为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全面推动学校广泛深入开展宪法教育,使广大青少年学生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制观念。

 

 

2020年10月20日至23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省法治教育培训与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甘肃省选拔赛在甘肃政法大学进行。比赛分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种形式。演讲赛共有来自省内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省内40所高校及4所省直属中学的89位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参赛。

 

 

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并举办了“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还原比赛规则模拟现场,经过层层选拔,选派了九年级一班王奕博同学参加中学组演讲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王奕博同学获得中学组演讲比赛一等奖,巩煦云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在周一升旗仪式上校领导进行了颁奖,并激励全体师生以“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为契机,引导学生认真诵读和学习宪法原文,了解我国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坚定制度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校将继续推进教师法治教育培训,通过专题报告、交流研讨、线上线下培训等方式,普及宪法知识,讲解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主要原则、基本法律常识、学校安全风险防控、教师和学生权利保护与救济等内容,着力提升教师的宪法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

 

 

深入开展青少年学生宪法学习宣传,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紧密结合历史文化和国情教育,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审核:计卫珍

编辑:范海波

撰稿:校团委

 新闻排行
 图片新闻
版权所有: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