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系统>>校园动态>>校园时讯>>正文

市逸夫实验中学、甘谷模范中学、秦安桥南初级中学举行“同课异构”联合教研活动
时 间:19-12-15 10:36:05  来 源:

2019年12月13日上午,由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甘谷模范中学、秦安桥南初级中学三所学校共同参与的数学学科“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在逸夫中学录播教室如期举行,甘谷模范中学王耀荣校长一行四人、秦安桥南初级中学教研室邵静主任一行九人、逸夫实验中学沈建玲校长、计卫珍副校长携学校全体数学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研讨活动。 

 

 

马国良、蒋建军、贾象虎三位老师分别代表三所学校同上七年级数学《同位角、内错角、同旁内角》一课。他们采用不同的构思、不同的教法,以不同的教学风格演绎着同一个教学内容。马国良老师教学设计精妙,多媒体应用恰当娴熟,学生活动科学有效,问题设计“来得自然,去得合理”,三种角的概念渐次生成,拓展了学生思维;蒋建军老师“分离图形、化繁为简”,直观形象地揭示了三种角的本质特征;贾象虎老师教学风格朴实而富有张力,板书优美,教学语言明晰生动,富有激情,感染力强,学生们的思维随他一同进入了数学图形世界。三位老师各展风姿,通过不同的教学设计,精彩地演绎了充满智慧的教学实践,尤其是同课异构中一些苦心经营的教学细节,增强了每一位参与老师对优秀数学课堂的鉴赏力。

 

 

 

  

在随后的交流研讨中,三校的教研组长补小兵老师、杨红军老师、程录合老师以及甘谷模范中学九年级级长石小芳分别对三节课做出了深刻精彩的点评,进一步使不同的教学理念、方法、策略,在多层面和多方位的交流中碰撞和升华,实现了教师间的“合力效应”,促进了参与教师的专业发展。

 

 

 

 

活动最后,王耀荣校长、邵静主任、计卫珍副校长分别对本次联合教研活动作了总结,要求老师们“要重视同课异构的教学研究,通过活动中的参照和比较,在观点的交锋、思维的碰撞中取长补短,借力于多维互动的群体研究模式,使自己的教学行为和习惯以至教学品质和境界尽快提高,这对促进教师和学生的发展都有非常深远的意义”。

撰稿:教务处

编辑:范海波

 

 新闻排行
 图片新闻
版权所有: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