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系统>>校园动态>>校园时讯>>正文

天水市2019年“国培省培”青年教师助力培训项目
时 间:19-12-12 14:19:00  来 源:

初冬雨绵润农庄,美艳不减映池塘。11月25日,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张开热情的双臂迎接2019年天水市“国培省培”青年教师助力培训项目前来培训的老师们。根据天水师范学院《“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2019年天水市青年教师助力培训项目跟岗实践实施方案》要求,在沈校长的指导下,学校制定了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国培省培”青年教师助力培训项目跟岗实践实施活动方案。11月25—29日来自秦安、甘谷县初中语文、英语、物理、数学四学科的52位跟岗教师在逸夫实验中学开展为期5天的跟岗实践活动。

 

 

11月25日14:30在阶梯教室召开本次培训活动的开班仪式。会上,副校长计卫珍对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做了详细介绍,并强调“国培省培”计划是同一颗爱心,同一首欢歌,相识在“国培省培”这块神奇的沃土上,牵手“国培省培”,抓好、培养好教师队伍“青年后备军”。会后,各学员老师对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进行了参观交流并合影留念。整洁、静谧、优美的环境,活跃、灵动、智慧的学生,热情、积极、奋发的教师队伍,给“国培省培”班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跟岗实践第二天,上午第一、二节课,各位培训学员老师跟从各自导师走进班级,亲身感受课堂教学,了解教学具体情况。第三、四节课,学员老师们在录播室对周蔚玲老师的英语观摩课和补小兵老师的数学观摩课进行了听课学习。下午第一、二节课,英语学员老师参加了英语教研活动,其他三科学员老师对上午的观摩课进行了评课、研课交流。16:30开始,逸夫实验中学马佩霞老师开展题为《科学的试题命制与评价》和《说课策略》的精彩讲座。

 

 

跟岗实践第三天,上午第一、二节课,按照活动计划,各学员老师依旧跟从导师走进班级进行听课活动。第三、四节课,全体学员老师在录播室一起观课:首先是逸夫中学杨心想老师执教的观摩课《动物笑谈》,其次是国培学员秦安桥南初级中学贾象虎老师执教的展示课《认识多边形》。下午第一、二节课,数学学员老师参加了数学教研活动,其他三科学员老师对上午的观摩课和展示课进行了评课、研课交流。第五、六节课,全体培训学员老师及逸夫实验中学部分青年教师在阶梯教室观摩了市逸夫实验中学青年教师文科组的说课比赛。

 

 

跟岗实践第四天,上午第一、二节课,各学员老师跟从导师走进班级进行听课活动。第三、四节课,全体学员老师在录播室一起听了物理学科雷国彦老师执教的观摩课《测量小灯泡的电功率》;观摩了培训学员老师,来自秦安县安伏中学杨斌老师讲授的《春望》展示课。下午第一、二节课,语文、物理学科学员老师分别参加了语文、物理教研活动,其他两科学员老师对上午的观摩课和展示课进行了评课、研课交流。第二节课后,各位学员老师参观了学校的社团活动。

 

 

11月29日早上8:00—11:00为来自6所学校的培训学员老师的展示课活动。11:00—12:00举行结业仪式,学校领导为所授展示课的培训学员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之后各学科组教师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成长故事以及培训感受与心得。

 

 

通过本次跟岗实践活动,使参训老师在现代教育理念、教学方法、专业理论和专业实践能力等方面得到了提升,培训虽然辛苦但乐在其中。结业仪式既是对大家本期培训结果的总结,也是大家重新回到教学工作岗位,开始一个新征程的起点。希望培训老师能把培训期间所见、所闻、所学、所思带回去,并真正付诸于中小学教学实践中去,逐步探索出一些切合学生实际、教学实际、自身实际的方法与模式,走好自己的教育之路。

 

 

 

 

 

 

 

 

 

 

撰稿:教务处

编辑:范海波

 

 新闻排行
 图片新闻
版权所有: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