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系统>>校园动态>>校园时讯>>正文

市逸夫实验中学成功举办第三届“校园美食节”活动
时 间:19-11-15 10:36:47  来 源:

11月14日,初冬的暖阳洒满操场,诱人的香味飘满校园——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第三届“校园美食节”在同学们的渴盼下如期开始了。

 

 

早在一周前,负责制作美食的七年级十班的孩子们就已经行动起来。在班主任赵珊老师的组织下,他们分成14个小组,每组4人,经过召开主题班会、制定美食制作规划、精心挑选购买食材等环节,快乐地忙碌起来。

 

 

11月14日上午9时,14个小组呈一字排开,琳琅满目的食材摆上“案板”,“大厨”们不慌不忙地系好围裙,三下五除二,一个个丰盛而诱人的美食便呈现在师生面前了。不必说可乐鸡翅、阿坤撸串、酱香三足干,也不必说爆萌小丸子、黄桃酥、呆呆奶茶,单是樱花寿司、咖喱鸡饭、沙拉水果就足以令人垂涎三尺了。且看,闻香而来的师生们将14个摊位围了个水泄不通,有吃有喝,幸福欢乐的笑容传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七年级八班的李翔、杨建华、侯刚平仨同学“合资”吃美食,乐得嘴都合不拢,打趣地说:“想吃的太多了,就是钱不够。”八年级十五班的柴墨涵尝完美食后连连赞叹比市面上的还要好吃。她还说:“一年一度的校园美食节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还让同学们学会如何理财和规划,并且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简直太棒了!”班主任赵珊老师忙上忙下,一边捡拾掉地下的垃圾一边笑着说:“组织这样一个活动可不容易。但孩子们太喜欢了,再忙也值得。”

 

 

9时到15时许,好多摊位都“赚”回了本钱,甚至还有盈余。“大厨”张玥瑶兴奋地说:“我们将把各组赚到的钱积攒起来,然后由班委会捐献给更需要帮助的人。”前来给孩子送食材的杨雨晨妈妈说:“孩子们干得很累,却没有一个喊出来,而是积极地投入到活动中去,很令人感动。我觉得这次活动对锻炼孩子的团队合作精神,锻炼孩子的意志品质意义重大。”马铭蔚妈妈认为,在这次活动中,每个孩子都得到了锻炼和成长。她说:“我没想到孩子们对自己的要求很高,每一个细节都追求完美,孩子们表现出的奉献和团结精神真的很励志。”在校园美食节火爆的现场,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校长沈建玲说:“孩子们成长的需求是多方面的,教育的形式和方式也应该是多方面的。我想,透过校园美食节火热的表象,我们应该看到,让学生学会生活、热爱生活、投入生活有多重要。教育理应如此,生活的外延有多大,孩子们学习的范围就有多大。”

 

 

16时30分,校园美食节在师生们的留恋驻足中慢慢落下帷幕,忙碌了一天的“大厨”们擦一把汗,意犹未尽地笑着说:“这个过程太享受了,要是能再持续一天该多好啊。”

 

 

 

 

 

 

 

 

撰稿:石  瑞

编辑:范海波

 

 新闻排行
 图片新闻
版权所有: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