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系统>>校园动态>>校园时讯>>正文

市逸夫中学等四所学校联合举办同课异构学教学活动
时 间:18-11-24 15:36:00  来 源:

两地四校联合教研  同课异构携手发展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教研能力,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天水市一中分校初中部、清水县三中、五中四所学校联合举办同课异构学教学研讨会。

 

 

活动于11月23日在清水县五中开展,我校两位副校长计卫珍、花明带领四学科18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进行的语文、数学、英语、化学四学科的“同课异构”课,由四所学校各派出一位骨干教师承担。四校领导、教师共计180多人参与了听课。一上午,一个学科,一个课题,满满的四节课,然而教室里教者投入,观者认真。

 

 

 

 

 

同课异教,各有其芳四学科各四位教师(化学三位)的课,可谓异彩纷呈,亮点频出。有的生动有趣,引人入胜;有的步步为营,曲径通幽;有的深入浅出,条理清晰。我校教师周丽、李林、张晶、郭继文四位教师的授课更是得到了同行教师的肯定同课异构目的就是为了打开教学思路,在吸纳中再创新在进步。本次同课异构活动,毫无疑问,又是一次校际之间教师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的契机。

 

 

 

 

 

 

 

真诚交流,搓磨互学。在下午的说评课环节中,观课者准确抓住了每位授课教师的优点,不仅给授课者的课给予了中肯评价,而且能结合自身平时在教学实践与学习思考中的一些困惑展开讨论,实现了在各家之中取其精华,以此提高自己课堂教学效果之目的

 

 

 

 

学科引领,教研提升。评课之后,有我校教师马佩霞、高旭宇、成继宗、陈亚丽四位教师就本学科某一板块的教学做了专题发言,这一教研环节,使本次活动走向了更深处。

 

 

撰稿:马佩霞

配图:范海波

编辑:范海波 赵恒瑞

 新闻排行
 图片新闻
版权所有: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