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系统>>校园动态>>校园时讯>>正文

共话教研 专业引领 共同进步
时 间:17-11-22 14:52:41  来 源:教务处

学校为了进一步推动教学教研活动有效开展,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教研能力,逐步形成有特色的教研活动,按照学校教务处工作计划,在1114日、21日分两期开展了青年教师说课比赛。同期,甘肃省“金色教苑”乡村教师培训项目,奥鹏教育甘南州双语教师培训在我校进行。

 

两期比赛都历时三小时,观摩教师为来自甘南州的“金色教苑”培训教师和天水师院的同学,以及本校教师。250位甘南州参培教师的参与,提高了这次说课教研活动的质量。

    4位骨干教师为青年教师做了示范引领,参赛的18位教师经过了激烈角逐,也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以及先进的教学理念。说课比赛共选出一等奖5人,他们分别是蒋丹丹、杨琳霞、王娟娟、王红、姚玫,另5位教师获得二等奖,8位教师获得三等奖。

 

 

天水市教育局副局长,市逸夫实验中学校长沈建玲对青年教师的表现做了点评,高度肯定了青年教师的快速进步,并做了重要讲话。教研室杨尚义主任和水奎海老师对参赛教师的说课做了点评。

金色教苑学员的一位教师感慨地说道:“通过今天老师们的说课展示,真正展现了逸夫实验中学的专业引领和老师们过硬的专业素养,未进课堂却仿佛看到了上课的情景,真是受益匪浅”。

说课作为一种集体备课的形式,是为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教师之间进行的一次思想碰撞,一次智慧的交流。

 

 

 新闻排行
 图片新闻
版权所有: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